首页» 通知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上传时间:2022-09-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9月8日下午,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网安所所长姜伟应邀来到我校,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题,为学校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学校各二级部门信息员、部分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

  讲座中,姜伟所长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总体框架、基本内容、重大意义,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体会。他结合实例,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空间安全的四大威胁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发展成就、发展趋势与对策建议。演讲结束后,姜伟与师生们进行了网络安全问题的互动交流。

李海生介绍了维护网络安全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强化风险防范,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起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强大合力,确保我校网络空间平稳有序运行,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至9月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9届。此次讲座是今年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学校还举办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包括组织学校各二级部门信息员进行网络安全培训答题;发放《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相关重要法律法规;组织观看网络安全小课堂线上宣传视频等,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