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业务

常见问题

 关于校园网上网的一些常见问题,请见以下内容。如果有其他问题,欢迎到留言系统进行留言:点击进入留言


问:网络接口坏了,无法连接校园网

答:可以使用网管系统进行报修,http://wgxt.btbu.edu.cn


问:我想把更改上网套餐。

答:使用校园网自助服务https://self.btbu.edu.cn,可以多次变更套餐,但系统以最后一次变更为准,且下月生效。


问:这个月我订的是10元流量,还没怎么用就没了,网络中心可以查出来吗?

答:使用校园网自助服务(https://self.btbu.edu.cn),【上网详单】功能,输入要查询的时间段,即可看到每次上网的时间和流量记录。如有疑问,可致电010-68985943进行咨询。


问:咱们学校的校园网是不是ipv6的?

答:目前学校用IPV4


问:我在良乡校区,请问如何重置上网登录密码?

答:可以利用自助服务网页(https://self.btbu.edu.cn)的“忘记密码”功能,使用手机验证码自助重置密码。如果遇到手机号无法收到验证码的问题,可致电68985943。


问:用网线连接时,点击上网登录,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开始连接后,弹出对话框显示:“无法建立连接,可能服务器未启动”,请问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答:如果用路由器或交换机了,请直接将网线接到墙上网口再试试,如果还是此提示,请进行网络报修。


问:上网登录的客户端出现连接失败(通信中断或连接超时),点查询也一直显示连接失败。

答:如果用了路由器、WIFI热点共享等装置,请移除,等待30分钟后再试。如果1分钟之内点击连接次数过多,也会提示该错误,请等待30分钟后再连接。


问:计费系统的计费顺序是什么?

答:当月免费流量→上月结余流量→本月套餐流量→流量包


问:用户在月租欠费状态下,上网是否有限制?

答:有限制,若用户当月有免费流量(不含上月剩余流量和流量包),则仅可使用有线网络,但不能使用无线网络。建议用户选择适当的基础套餐,基础套餐流量不足时再叠加流量包。


问:计费周期是什么?包月用户若上月欠费,那么本月扣除几个月的月租?

答:计费的周期为自然月,每月1号扣除月租。若上月欠费,本月仅扣除当月月租,不累加扣除。


问:若发现流量异常,应如何解决?

答:【方法一】,使用校园网自助服务(https://self.btbu.edu.cn),【强制下线】功能确认已断开所有连接终端,并修改账号密码,以保护账号安全;【方法二】,使用校园网自助服务(https://self.btbu.edu.cn),【管理MAC地址】功能,绑定设备MAC地址,杜绝非允许设备使用。


问:寒暑假如何暂停账号?

答:登录自助服务(https://self.btbu.edu.cn),使用“暂停服务”功能,即可立即停止校园网业务,暂停服务的下个月不扣除套餐费。需要注意,暂停期间无法在校外使用VPN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