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学校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归口单位是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名称与职能自建设校园网以来曾发生五次变更。2002年1月在学校内部体制改革中,将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处级)、原计算中心、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合并,成立计算机与网络中心,中心为正处级单位;下设网络信息部、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实验室部、多媒体部和中心办公室,正式在编教职工41人。负责学校校园网络及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学校多媒体教学平台建设、管理;学校公共计算机室建设、管理;全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

2006 年6月学校将计算机基础教学划归计算机学院,保留原有计算机与网络中心其它工作职能,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归口教务处管理。下设网络信息部、实验室部、多媒体部和中心办公室。中心正式在编教职工26人。负责学校校园网络及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校园一卡通建设、管理;学校多媒体教学平台建设、管理;学校公共计算机机房建设、管理。

2008 年11月学校将网络信息中心独立,更名为网络中心,设为正处级单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下设网络建设部、信息管理部、多媒体技术部、综合管理办公室(2016年更名为综合管理部)。中心是集管理、技术、实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部门。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承担学校校园网与信息化的规划、建设,以及数字化校园的建设工作;全校学生计算机技能实践(上机、上网);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多媒体教学平台的建设与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等工作,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协调与联系。

2019 年5月学校将网络中心更名为信息网络中心。下设网络建设部、信息管理部、综合管理办公室、综合服务部。承担学校信息化规划,智慧校园顶层设计,以及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2023 年9月学校将信息网络中心更名为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