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校内制度

北京工商大学校园卡管理办法

上传时间:2017-09-03

  

1 .校园卡简介
校园卡是北京工商大学发给师生员工的身份证件,具有身份认证、图书借阅,餐饮消费、出入门禁、上网缴费、校医院就诊、淋浴、开水等功能。
网络中心负责校园卡系统运行、校园卡制作和查询等工作。
2 .校园卡密码修改
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的后六位(若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 x 0 代替)。为保证卡的安全使用,应及时使用资讯通(触摸屏)修改密码。
校区 资讯通安装地点
良乡校区 师生服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生活区食堂、图书馆
阜成路校区 东区耕耘楼、东区食堂、西区图书馆
  3 .校园卡充值
方式 1 :使用圈存机。
方式 2 :使用支付宝。使用支付宝(校园工作→ 一卡通)向校园卡充值,大约 5 分钟后, 使用支付宝转账机将充值金额写入校园卡
方式 3 :人工充值(时间和地点见后勤基建处网站)
校区 圈存机、支付宝转账机安装地点
良乡校区 师生服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综合南楼 、生活区食堂
阜成路校区 东区耕耘楼、东区食堂、西区食堂
  4 .校园卡消费查询
持卡人可以查询校园卡的卡内余额和消费明细,有以下操作方式:
(1) 访问网络中心主页( nic.btbu.edu.cn );
(2) 使用资讯通
(3) 使用语音电话: 81353262 (按语音提示操作)。
5 .校园卡挂失和解除挂失
校园卡丢失后应及时挂失,在补卡前若找到校园卡应解除挂失。挂失和解除挂失有以下操作方式:
(1) 使用资讯通
(2) 使用语音电话: 81353262 (按语音提示操作)。
6 .校园卡补办
校园卡挂失后即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等)进行补办,并交纳补卡费 10 元。注意事项如下:
(1) 在挂失 7 天内补卡:所补新卡余额为零,需充值后方可消费使用。挂失满 7 天后,可使用资讯通自助转入原卡余额。
(2) 若在挂失满 7 天后补办,原卡余额会自动转入新卡。
校区 补卡时间及地点
良乡校区 星期一至星期四 9:00-15:00 ;学生活动中心 207
阜成路校区星期一、二、四: 8:00-11:30 14:00-17:00 ;星期三: 8:00-12:30 14:00-17:00 ;东区耕耘楼 9306
7 .说明
(1) 上网转账:使用上网转账机进行上网转账。上网转账机安装地点:良乡校区的学生活动中心、工二楼和图书馆,阜成路校区的东区耕耘楼、西区图书馆。
(2) 淋浴和开水转账:使用淋浴开水转账机向校园卡小钱包进行转账,每次转账的金额固定为 10 元,小钱包限额为 20 元。因我校淋浴和开水计费控制器采用脱机模式,小钱包里的钱不在校园卡系统数据库中,若校园卡丢失或损坏,小钱包余额将无法找回,建议淋浴时现用现转,并保证当次淋浴余额充足。淋浴开水转账机安装地点:良乡校区的浴室入口处,阜成路校区的开水房和浴室入口处。
(3) 校园卡的卡内余额必须小于 1000 元, 1000 元及以上将无法使用。
(4) 请勿在校园卡表面粘贴卡膜、大头贴等物品,否则,在圈存时校园卡易被卡住而损坏,并引起圈存机故障。
(5) 网络中心网站: nic.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