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新闻资讯

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学习活动(三)

上传时间:2021-06-11

   

611日,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信息网络中心李海生主任向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光辉历程》专题党课。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长恒主持。

李海生主任在讲解中指出,每一次党代会,都是党的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和标志性事件,是党的历史的重要节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已经召开过19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次党代会都是在当时形势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作出的决策大都在党的发展史上起过重要作用。

党课中,他讲解了包括历届党代会“召开情况”、“重要内容”以及“历史意义”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十九大”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大家重温我们党19次党代会的红色历史记忆,回顾100年来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大家自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多思考,为教育教学信息化做出贡献。中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聚力攻坚,勇于担当。

张长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0年周年来临之际开展重温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光辉历程的党课学习活动,对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净化心灵,提升境界,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