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新闻资讯

中心党支部开展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会

上传时间:2021-11-29

   

11月25日,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开展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长恒主持。

张长恒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事件的通报。随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朗读原文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他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把学习好、研究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学习感想。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理论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网信工作作用,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服务和支撑。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分9个专题,摘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讲话、报告、演讲、指示、批示、贺信等一百篇重要文献。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和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