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

上传时间:2023-04-20

为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4月18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工作小组领导及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主持。

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张长恒进行信息化相关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数据治理、网上办事大厅、统一身份认证、软件正版化、网络安全等方面所展开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2023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重点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与汇报。

左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数字时代的到来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信息化飞速螺旋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在这个数字产业化、管理与传统产业数字化的新时代,树立“数据就是资产”的意识十分重要。站在学校层面看信息化建设,两点至关重要:一是坚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学校要以信息网络中心为依托,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强数据治理,打破数据孤岛,使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不断优化数字资产的治理与使用水平。二是坚持系统观念,谋事要全。网络安全无小事,学校各二级单位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扎实做好人防、技防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要把网络安全意识牢固扎根于每一位师生心中,落实于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强化于每一份管理制度里,大家齐心协力,筑牢网络安全底线,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商科数字化转型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