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新闻资讯

信息网络中心赴中央民族大学、奇安信北京总部开展调研

上传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带队开展调研工作。  

                            

                            

       5月25日,调研团队前往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在民大信息化建设处米海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民大丰台校区智慧中心的智慧校园展厅和数据中心,观看了包括智慧园区、智慧教学、智慧安全、智慧管理、智慧IT、智慧图书馆、智慧预警、智慧社会8个部分的领导驾驶舱数据展示。听取了题为《用教育数字化引领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报告,详细了解了中央民族大学智慧校园的建设理念和建设成果,就高校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26日,调研团队前往奇安信集团(北京总部),实地参观了奇安信安全展览展示中心、政企网络安全防御全景模型及漏洞运营平台等,观看了《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纪录片》,听取了奇安信以业务场景为例的工控安全解决方案的介绍以及题为《校园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思路》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奇安信内部安全防护和自监管方案,双方就高校网络安全领域的发展动态、应用需求、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团队通过此次交流,拓展思路,总结经验,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数据中心建设、网络安全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