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新闻资讯

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学习活动(一)

上传时间:2021-04-27

   

   

4月26日,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在良乡主校区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学习活动,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长恒主持。

会上,中心党员以朗读原文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集中观看、学习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了解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党史知识。

支部书记张长恒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铭记历史、掌握历史知识过程中总结历史经验,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学习,中心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重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成就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入党积极分子陈丽蓉、于丰嘉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