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新闻资讯

信息网络中心开展数据调研工作

上传时间:2022-03-25

   

   

   

   

为扎实推进学校数据治理项目和数据中心建设,信息网络中心由中心副主任张长恒带队,分别于317日、321日、324日,先后前往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人事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处、团委、科学研究院开展数据摸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张长恒介绍了调研的背景。此次调研是学校数据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数据治理工作是学校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以学校全局业务和信息标准体系为基础,建立统一数据管理、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对各个部门的业务系统数据进行抽取、转换和共享,解决学校数据重复录入、标准不一致、难以共享等信息孤岛问题。

各部门纷纷表示支持学校数据治理工作,希望能切实解决数据重复填报、多头采集等问题。并积极配合信息网络中心数据治理项目调研团队,开展深入交流,对照《数据治理业务及系统调研确认表》,逐项梳理部门职能工作、业务系统基本情况、产生的数据、数据需求以及给其他部门提供的数据等。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完成部分学校二级部门数据摸底调研工作,为后续数据标准制度建设、核心数据治理等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