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1-10-08

为落实中央网信办《2021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市委网信办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2021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影响力,提高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作品。现将征集方案公布如下:

一、作品主题

以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展示和知识普及为主题。

二、征集作品主要内容

1、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短视频作品设计。

2、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标准以及相关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基本技能,反映师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

三、参赛对象

1、北京工商大学在校师生。

2、个人及团队创作均可,每人、每个团队可提交多个作品,每个作品单独参与评审。

四、作品要求

1、短视频时长在5分钟以内,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要求画面清晰,并具有完整情节和可观赏性,便于记忆和传播,并有明确的释义。

2、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

3、须为原创性作品,并且无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注: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比赛或已在为第三方服务的设计作品不得应征。)

4、作品一经送达,即视为应征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要求。

五、报送要求

1、报送方式

创作者将参选作品发送至邮箱wlzx@pub.btbu.edu.cn,邮件题目为: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作品+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同时附有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word版)。

2、截止时间

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5日17时(以接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3、咨询电话

81353271(工作日8:00-12:00;14:00-17:00)

六、作品评选

1、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作品评选。

2、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 。

学校对本次征集活动有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学校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或进行解释。

信息网络中心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