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资讯» 通知公告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网络安全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上传时间:2022-04-15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关乎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就让我们来了解国家安全之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11月7日通过,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而制定的法律。

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这就需要我们树立网络安全观,正确使用网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

686.jpg

689.jpg

692.jpg

697.jp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依法维护网络安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广大群众要增强法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信息;要增强法治意识,不制造、不传播谣言;增强主人翁意识,对网上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政务:武安公安 2022-04-14 15:37 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7615652

原标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网络安全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