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化服务» VPN
VPN

LVPN客户端故障集锦&解决方案

上传时间:2021-10-15

1.LVPN客户端连接提示:“与对方建立连接超时,配置错误或网络故障”、“无法建立计算机与VPN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连接,因为远程服务器未响应”

1.1、检查电脑网络是否存在故障。LVPN只能在校外网络环境下使用,使用时请先确认网络已连通。

1.2、由于某些运营商(中国移动运营商较为明显)的端口限制导致LVPN连接失败,建议更换运营商网络或非移动4G/5G网络(例如连接手机热点),再连接测试。

1.3、下载并安装新版本Secoclient,Windows7/8/10安装时请右键点击安装程序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执行安装。

1.4、检查客户端导入的SSL VPN配置文件,尝试L2TP协议切换至SSL协议连接。

1.5、可能是操作系统自带的防火墙阻断了客户端进行VPN连接的操作,请在“开始 > 控制面板 > 系统和安全 > Windows 防火墙”中将操作系统自带防火墙的访问规则设置为允许(此处路径以Windows 7操作系统为例);或者临时关闭防火墙测试是否可以连接。

1.6、重新安装纯净操作系统,再安装LVPN客户端进行连接。


2.VPN客户端连接提示:“接收返回码超时”;“虚拟网卡状态异常”

2.1、查看设备管理器对话框里网络适配器目录树下是否有SVN Adapter V1.0 ;如果有,状态是否正常(图标上没有黄色三角);

2.2、如果状态不正常,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请参考教程修改。win10系统教程

2.3、重启系统后,卸载并重新安装新版本客户端软件,再进行连接。


3.LVPN客户端提示“协商成功”,但是无法访问学校主页及校内资源

3.1、清理浏览器缓存或尝试更换其他浏览器。

3.2、重启电脑后再次尝试。


4.LVPN客户端提示:“解析LNS服务器地址出错,请输入正确的域名或IP地址”

4.1、电脑网卡DNS不正确,请根据使用宽带网络设置进行配置(通常可更改为自动获取;DNS设置方法请根据使用系统自行检索相关帮助文档)。

4.2、曾经运行过360安全卫士的断网急救箱等产品修复网络,导致DNS地址被篡改,可卸载360安全卫士并重启后尝试。若仍然无效,建议更换其他电脑。

4.3、win10系统可尝试“网络重置”,然后再进行登录连接。


5. LVPN客户端协商成功,打不开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提示“无法创建对象”

5.1、请更换教务系统支持的浏览器访问,如IE浏览器等。


6.LVPN客户端协商成功,进入中国知网登录用户未显示“北京工商大学”

6.1、LVPN客户端连接后,首先确认访问http://ca.btbu.edu.cn是否正常。如不正常请重新连接LVPN客户端。

6.2、清除浏览器缓存。

6.3、在用户登录界面选择“IP登录”。


7.PC端 vpn显示导入配置失败

7.1、检查VPN客户端配置文件是否完整,如不完整请重新下载配置文件。

7.2、检查客户端是否安装正确,可更新客户端,进行配置导入。


8.PC端配置登录提示“远程访问服务器的名称问题没有解决”

8.1、本地电脑DNS缓存未更新,可重启电脑,再尝试连接。

8.2、检查电脑DNS配置,是否为网络运营商或者路由器分配的地址。


9.PC端配置后无法连接

9.1、请等待一会儿或者重启系统后尝试再次连接,受互联网运营商网络间通讯影响VPN会出现偶尔连接失败现象。

9.2、换用客户端尝试连接。


10.安卓手机连接LVPN提示:“失败”

10.1、请检查配置,或者删除重新配置。

10.2、登陆账号为学校上网账号。

10.3、如受运营商限制,建议更换网络连接。


11.苹果手机连接LVPN提示“L2TP-VPN服务器未响应。请重试连接”

11.1、请检查配置,或者删除重新配置。

11.2、流量与无线网切换,再尝试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