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一卡通»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 、申领
新生入学时,由“校园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卡中心” )统一制作校园卡;新调入教职工凭学校人事处相关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到“卡中心”拍摄照片,领取卡片。首次发卡不收取费用。
2 、损坏
损坏后重新办理新卡办法同挂失、补办。
温馨提示:损坏的原因是多样的,主要有以下几种:重压、弯折、静电等。最危险的地方是裤子后面的袋子,有很多人习惯把卡片装在钱包里面,然后把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袋子里,当坐下的时候,卡片就有折断或者线圈断掉的危险。还有很多情况,例如放到洗衣机里面洗、压在重物下面等等情况的损坏屡见不鲜。一个比较好的保护办法是买一个硬塑料做的证件夹,把卡片放在里面保护起来。
3 、卡 注销
校园卡内存储有学校公用信息、个人管理信息等金融信息,流入社会将为管理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教职工或毕业生在离校时须将本人校园卡注销。
学生毕业时学校统一办理注销卡片,个人办理卡注销须持相关部门离校证明文件及本人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身份证或相关证明)。不受理无证卡注销、代办卡注销。
4 、卡变更
  退学:向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提交教务处转单,办理卡注销业务。
  休学:向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提交教务处转单,冻结一卡通账号。
 学籍变动:向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提交教务处转单,调整学籍参数。
 教工调离:向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提交人事处转单,办理卡注销业务。
4 、上网转账
使用掌上北工商app“一卡通缴费”模块进行转账。
5 、沐浴和开水转账
使用沐浴开水转账机向校园卡小钱包进行转账,每次转账的金额固定为10 元,小钱包限额为20元。因我校沐浴和开水计费控制器采用脱机模式,小钱包里的钱不在校园卡系统数据库中,若校园卡丢失或损坏,小钱包余额将无法找回,建议沐浴时现用现转,并保证当次沐浴余额充足。沐浴开水转账机安装地点:良乡校区的浴室入口处、阜成路校区的开水房和浴室入口处。
6 、校园卡内余额不能超过1000元。
7 、 请勿在校园卡表面粘贴卡膜、大头贴等物品,以防圈存时卡片被卡住,损坏机器和卡片。